欢迎您访问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网站! 师大首页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学习园地保密工作服务指南书记邮箱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咨询座谈会
2023-10-23 10:15   审核人:   (点击: )

10月21日,我校在办公楼315会议室召开高质量发展咨询座谈会。会议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咸阳师范学院校长王长顺、淮南师范学院院长程刚、昭通学院院长李若青、云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蒋永文、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陈光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代蕊华等专家出席,共话教育改革,共谋学校发展。校领导许小红、王志强、党志峰、王云、范哲锋、白文宏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许小红主持。

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与成就,对我校追求卓越、开放奋进的精神表示赞许,并对学校继续擦亮师范教育底色、提升学校对区域经济社会的贡献度、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专家们建议,要利用好后发优势,着眼未来社会人才需求转型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改革创新;要构建教师教育共同体,推动形成学校、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三位一体协同机制,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开放办学,主动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合作,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要发挥师范大学优势,充分发挥附属中学、小学、幼儿园的实验性、探索性功能,将其作为理论与实践深度结合的试验田;要促进教育资源交流共享,在教育学研究、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带动周边师范院校共同发展;要重视教师教育相关专业发展建设,提高师范人才培养质量,为山西基础教育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许小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从办学成就、发展愿景、改革途径以及存在困惑四个方面对学校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她表示,各位专家围绕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很多具有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汇总、消化吸收,并融入学校下一步工作规划中。师大将继续坚守教师教育初心,全方位推进特色鲜明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建设,全心全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来源:宣传部 安李蓉 杨雪/文 乔馨怡 侯艺璇/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电话:0351-205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