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网站! 师大首页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学习园地保密工作服务指南书记邮箱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我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应邀参加《中国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报告(2022-2023)》蓝皮书新闻发布暨首届新时代教育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研讨会
2023-12-07 20:08   审核人:   (点击: )

12月3日,《中国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报告(2022-2023)》蓝皮书新闻发布暨首届新时代教育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受邀参加会议。我校作为《中国教育扶贫蓝皮书(山西卷)》的编撰主体,获得了“突出贡献奖”。

发布会上,张晓永作了题为《奋力追求卓越,为乡村振兴贡献文化力量》的主旨发言。他指出,蓝皮书的撰写,契合中央精神,呼应时代需求,聚焦学术前沿,关切实务实践,形成了系列研究新成果,产生了重要的社会影响力。蓝皮书的发布和学术研讨,已经成为重要的学术品牌和有效的交流平台,是乡村振兴领域的重要文化力量。他表示,山西师范大学坚持为乡村“大先生”持续赋能,建立“三有”师范生队伍和“三全面”工作机制,致力于培养学生的乡土情怀、宽阔视野、创新思维,打造乡村教师培养体系、推进教学教法改革、建设乡村教育示范点。学校将持续打造全国驰名商标——《语文报》和《英语周报》,让乡村的中小学生爱上语文,学好英语,助力他们成长成才,为民族复兴贡献文化力量。

会上,本年度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报告(2022-2023)》成功揭幕。主办方为在蓝皮书编撰过程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学校(单位)颁发了“突出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会议对2024年蓝皮书编撰事宜作了安排和说明。

清华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大连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岭南师范学院等50多所高校近300名代表参会。(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电话:0351-205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