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网站! 师大首页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学习园地保密工作服务指南书记邮箱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暨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2024-02-28 15:49   审核人:   (点击: )

2月27日下午,学校在科学会堂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暨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作了讲话,对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主线。明确今年工作的主线和主攻方向,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挥好高等教育龙头作用,高效推进高等教育“百亿工程”;加大力度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二要盯关键。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各单位通力协作、各尽其责,以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作风,全力以赴;纵深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主动查摆问题,自觉整改落实,做到“未巡先改”“即知即改”,做好迎接新一轮政治巡视的准备;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齐心协力、主动对接、攻坚克难,在“最后一公里”上持续用力,推动博士点申报取得新突破。三要补短板。牢固树立“查找问题是责任、发现问题是水平、处理问题是关键、解决问题是成绩”的安全管理理念;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把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时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记在心上,合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他强调,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干事创业,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校长许小红对学校开学及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指出,今年是我们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大家要以信心百倍、充满活力的状态迅速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抢抓时间,务实创新,扎实工作,为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一要迅速转变状态,不断提振精气神。要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目标,切实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抓好工作落实,努力营造推动事业发展策马扬鞭、换挡提速的浓厚氛围。二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中心工作。要按照抓重点带全局、抓典型带一般的工作方法,聚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师范专业认证、重点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师资队伍建设、服务保障工作等重点工作,推动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要提高警惕,守牢安全底线。要积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安全工作原则,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切实维护学校和谐安全稳定。

副校长白文宏传达了全省学校春季开学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来源:宣传部 白晶 史宗玉/文 张蕴强 柳妍/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电话:0351-205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