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网站! 师大首页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学习园地保密工作服务指南书记邮箱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度第3次学习会
2024-03-18 17:18   审核人:   (点击: )

3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度第3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体校领导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小红主持。

会议通过辅导领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2024年各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绘就了奋斗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厘清了发展思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作出的一系列事关关键之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提供了重要指引。

会议强调,要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刻认识到发展新质生产力与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充分发挥高校作为孕育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策源地作用,回答好发展新质生产力“教育何为”“师大何为”的问题;要聚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到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定位和方向,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系统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努力为建设教育强省、人才强省作出师大贡献;要聚焦深学细悟实干笃行,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细化实施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踏实工作的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宣传部 艾炬/文 饶二保/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电话:0351-205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