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网站! 师大首页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学习园地保密工作服务指南书记邮箱联系我们
理论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8次学习会
2023-07-21 10:44   审核人:   (点击: )

7月1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315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8次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

会议传达了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体现了高度的理论自信、理论自觉,为我们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坚守马克思主义魂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脉”这个理论创新的基础和前提,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要深刻领会“及时科学解答时代新课题”这个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党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要深刻领会“推进理论的体系化、学理化”这个重要途径,全面做好党的新理论新论述的研究阐释;要深刻领会“从人民群众的创造中汲取理论创新智慧”的要求,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江苏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鲜明指出了政绩观错位的不良表现和干事创业的消极现象,为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认真落实“重实践”要求,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对照主题教育方案、调查研究方案,对前期工作进行系统梳理、查缺补漏,深入做好问题整改、成果转化等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来源:宣传部 艾炬/文 王辰瑶/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电话:0351-205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