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网站! 师大首页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学习园地保密工作服务指南书记邮箱联系我们
理论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度第2次学习会
2024-03-05 11:58   审核人:   (点击: )

3月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度第2次学习会,校领导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小红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集体收听收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部分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领导体制、工作机制、政治定位和工作方针,对政治巡视监督的重点内容作出了规范,对于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巡视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条例》的精髓要义,明确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把《条例》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各部门要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科学谋划学校工作,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师大力量。(来源:宣传部 艾炬/文 张蕴强/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电话:0351-205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