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网站! 师大首页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学习园地保密工作服务指南书记邮箱联系我们
领导讲话
代表之声 | 党的二十大代表张晓永:在三晋大地上讲好“大思政课”
2022-10-21 09:32   审核人:   (点击: )

连日来,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山西团代表,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谈到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时,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围绕在三晋大地上讲好“大思政课”,畅谈了思考和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张晓永代表说:“山西师范大学秉承师范教育优良传统,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推动社会实践育人模式创新,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领略‘大思政课’培根铸魂魅力,涵养奉献祖国、服务人民、勇担使命的大情怀。”

山西师范大学组织学生社会实践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的足迹,“线上+线下”共研共学,走访非遗项目30余处。探访平遥,与推光漆器“亲密交流”,感受非遗背后的匠人之心;对话大同,了解大同黄花生产种植现代转型发展之道,领悟传统农业种植方式守正创新的深刻意蕴;走进临汾,体验蒸年馍、捏面塑的传统技艺,担当后继有人的职责使命。山西师范大学的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在行走与体验中上好生动的非遗“大思政课”。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张晓永说,我们将牢记领袖嘱托,坚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自觉承担起思想引领、培育新人、凝聚共识的使命;坚持“党建+思政”,以理论宣讲为依托架起“党建+思政”融合的“新引擎”,探索立德树人新模式;落实“宣讲+实践”,走出校园拉宽讲台,走进社会拉长板凳,打通社会课堂和思政课堂联动的“最后一公里”,引导学生全过程深度参与实践活动,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感、共情、共鸣,增进爱国、爱党的价值认同。(来源:山西日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电话:0351-205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