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网站! 师大首页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学习园地保密工作服务指南书记邮箱联系我们
领导讲话
代表之声 | 党的二十大代表张晓永:坚持守正创新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学科
2022-10-19 13:11   审核人:   (点击: )

“很受鼓舞、非常振奋!”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后,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张晓永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于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张晓永代表印象最深刻的是必须守正创新。

张晓永代表说,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学科,特别需要守正创新。守正,就不能偏了航向;创新,必然要求与时俱进。高等院校必须破除“官本位”,赋予人才更大的自主权,放手释放他们的能量,必须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不仅要培养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卓越工程师,还要造就哲学家、社会科学家和文学艺术家。我们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只要坚持守正创新,完全能够培养出大师,我们有这样的决心,也有这样的信心。(来源:山西广播电视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电话:0351-205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