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网站! 师大首页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学习园地保密工作服务指南书记邮箱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张晓永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思政第一课
2022-11-03 14:07   审核人:   (点击: )

11月2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在科学会堂报告厅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暨思政第一课。全体校领导及全校中层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2022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起聆听了这堂课。课堂由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主持。

张晓永结合亲历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感受,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两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明确了奋斗目标、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精髓要义,其根本就是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总要求,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同时,还要善于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系统学习,全面把握,融会贯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张晓永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必须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而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晓永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成长成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寄语当代青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他以“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为题,和同学们分享了青年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分享了大学之道与教育变革,分享了学校发展历程与办学成效,并以立志勤学、救亡图存的历史人物为例,勉励青年学子牢记领袖嘱托,赓续使命担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打牢道德根基,练就学识本领,勇做新时代的“疾风劲草”“烈火真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来源:宣传部 艾炬 李欣铎/文  饶二保 张蕴强 王艺儒 寇新月 胡文倬/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电话:0351-205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