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网站! 师大首页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学习园地保密工作服务指南书记邮箱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工作例会
2024-04-09 16:50   审核人:   (点击: )

4月8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315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志强指出,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紧抓实抓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好“社区+书院+楼栋网格化管理”在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中的优势,筑牢学生安全防线。他就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以生为本、安全发展的工作理念,主动深入学生一线,及时回应学生安全发展诉求,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为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凝聚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合力作出积极贡献。二要紧盯关键,突出重点。要建立和完善学生安全稳定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校园安全隐患,守护好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常抓不懈,提质增效。要持续开展学生生命安全教育,把安全教育课与应急疏散演练等安全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提高安全教育育人实效。

会议对本学期学生社区文明创建活动进行了安排。各学院围绕春季学期以来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内容、发现问题及典型经验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各学院学工组长参加了会议。(来源:学生工作部 张蕴强/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电话:0351-205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