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本站首页指导思想公开原则公开内容公开指南组织领导相关制度校务公开
 一、基本情况 
 二、思想建设 
 三、组织建设 
 四、作风建设 
 五、制度建设 
 六、党风廉政建设 
 七、“三重一大”执行情况 
 八、其他事项 
  党务公开受理
 
公开内容

 

党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1-10-24 00:00   审核人:

凡属党内法规要求公开的事项,学校广大党员、师生员工关心的重大事项和热点问题,只要不涉及党内秘密,都要按照有关规定程序和范围,用适当方式公开。

1、学校党委党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1.1党组织基本情况。包括党委领导机构、工作机构设置情况,基层党组织、党员基本情况,各级党组织领导成员工作

分工、主要职责、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党组织重要的制度、规定等。

1.2重大决策、决定、决议情况。包括党委关于学校建设发展的重大决策,任期工作目标和阶段性工作部署,涉及党员

和师生员工利益的重要措施,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及进展情况。

1.3思想政治建设情况。包括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情况

等。

1.4组织建设情况。包括党委履行职责情况,召开民主生活会和整改情况,党组织选举情况,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

况,组织开展创先争优及党建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党组织和党员的奖惩情况,发展党员及党员评议情况。

1.5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包括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和廉洁自律情

况,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情况,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三谈两述”(诫勉谈话、领导干部任前谈话、纪委书记与下级党政主要

负责人谈话、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落实情况,维护群众利益情况,违法

违纪案件查处情况等。

1.6干部选拔任用情况。根据工作需要,适度公开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相关政策情况,干部

选拔任用工作及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情况等。

1.7其他事项:包括党员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经党委研究决定或者上级党组织要求公开的事项。

2、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2.1基层党委(党总支)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决议、决定及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

2.2基层党委(党总支)会、党政联席会作出的重大决策、决定、决议和大额资金使用,重要工作部署及有关重要情

况。

2.3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政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情况。主要包括:党政领导分工、中心组学习、召开民主生活会等重

要情况。

2.4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情况。

2.5基层党委(党总支)考核、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党内各类先进评比表彰情况等。

2.6党员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情况;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关意见、办法、规定等。

2.7党员参加组织活动及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教育活动情况。

2.8基层党委(党总支)根据实际情况需要,认为有必要公开的党内其他事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  电话:0351-2051291